聖詩你好嘢

聖詩你好嘢  

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節目,於2017年1月至4月於香港電台數碼31台播出。

四千年前,以色列人已經出現第一批的詩作,而歷世歷代、各國各族的人都使用不同的詩作,配上音樂唱頌,表達他們的信仰情感。

詩歌在戰爭、動亂之中,在困苦、危難之中,在快樂、慶祝之中,都承載著人類的情感。而基督教作為延綿數千年的宗教,許多詩歌和社會不同的變化都息息相關。
香港聖詩會在本節目中,可以運用超過二百五十首高質素現場錄音製作的詩歌作品,與聽眾分享四千年來的作品在今天的演繹、詩歌趣事與詩如何影響不同文化、政治、社會的發展。

節目包含以下內容:
「聖詩小故事」:開心唱聖詩,開心認識背後的小故事。
「聖詩與信仰」:一起體驗聖詩建構信仰、改變生命、影響社會的特性。
「聖詩與音樂」:聖詩的音樂,往往感染人心,來吧!Music!
「聖詩與文學」:文字、音樂、信仰的結合,終成一首優質的作品。筆上有神,自然下筆有如神。
「聖詩少少趣」:1分鐘內速寫聖詩的有趣軼事,用嶄新角度重讀聖詩學。

主持:梁逸軒、陳康、陳容幸璣、劉永生、吳庭頌、洪瑋珊、葉成芝、黃紹姬、鄭允加

本節目承蒙香港電台授權於本會網站中播出。